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温情入户,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动力
2021-08-24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切实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8月16日,徐州市鼓楼区开展为期2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8月17日上午,鼓楼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第二天,九里街道孤山北社区城市花园南院的采样点上,排队的居民渐渐少了,一直跑前跑后的孤山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相任依然没顾上休息。“有些老人腿脚不便,甚至是瘫痪在床,没法来采样点,那我们就上门去采样!”陈相任说出了心中的决定。

“你正好与我想到一块去了!”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玉与陈相任的想法不谋而合,二人立即组织一支小分队前往居民家中,为辖区内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和身体患病行动不便的居民入户进行采样,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陈相任带领医护人员来到身患癌症多年的仲大娘家中,仲大娘一直卧病不起,工作人员先为老人登记身份信息,老人听力不好,家属在一旁协助交流,随后医护人员为仲大娘进行采样。当天,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等存在特殊情况的居民都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核酸采样。“真的谢谢你们,我母亲腿脚不方便,谢谢你们能上门来做检测。”面对上门采样的工作人员,李女士感动地说道。

“你们不方便,我们就上门。” 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孤山北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先对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完成采样后,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居室消毒。温情的服务、贴心的叮嘱、细致的关怀,赢得了居民的连声道谢。

无论是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还是居民群众的理解、爱心人士的帮助,都为这个城市带来了深深的感动,一幕幕温情的画面,正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