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市鼓楼区民主路小学“云”祭扫 倡清风
2022-04-02 09:4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维护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局面,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环保、文明清明”的良好氛围,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发出倡议:清明节期间,积极参加网上祭扫活动,推行网上祭扫、文明祭奠,传承红色基因,以英雄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敬仰!

线上升旗,致敬英雄

爱国永远在线,居家不忘使命。受疫情影响在开展线上教学后,民主路小学组织师生举办了升旗仪式,致敬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革命先烈,致敬伟大的祖国。

线上寄哀思线下表情感

少先队员们搜集资料,精心制作了一幅幅“清明·感怀”主题绘画,创作一幅幅书法作品,表达对先烈、抗疫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引导队员们学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弘扬民族精神,表达爱国热情。

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

少先队员们积极践行“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以及徐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向先烈致敬”爱国教育线上主题活动,通过网上开展祭英烈活动,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烈。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少先队员积极响应“致敬我心目中的英雄”征文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队员们再读英烈故事,重温艰苦岁月,深刻了解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隔空对话”英烈,祈愿英烈安心长眠!

让红色文脉代代相传,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一场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不仅仅是一次次心底的追思,更是一次次传承爱国情怀、激发强国之志的精神动员。值此清明,让我们从先辈的革命精神中追寻理想、汲取力量,沿着先烈的足迹,努力奔跑、不断奋斗、逐梦前行!(杨帆、张玉莹)

责编:孙颖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