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庚子春节情更浓
——沛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速写
2020-02-03 09:25:00  来源:沛县日报  

烈火见真金,遇事知人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注定让庚子年春节过得紧张而富有真情。

1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淑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李淑侠要求全县上下要未雨绸缪,科学防范,要求卫生系统严阵以待,做好预案。确保全县人民健康安全。同一天,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镇(街道、区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防控措施上落细落实,决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从严抓好预案制定、风险排查、监测预警、救治准备等关键环节,确保做到环环相扣、严防死守、万无一失;要制定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分类制定和落实具体的防范和应对措施,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够快速处置、有效控制、消除危害;要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加强集贸市场和经营场所的卫生整治,强化流动人口监测,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加强人群集中活动管理,加强活体、生鲜寄递管理,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强化技术和设备配置,科学制定病例收治、转诊、转运等工作流程,按照“四集中”原则实施医疗救治,切实做好医务卫生人员的个人防护,加强防护防疫用品、消毒药品、抗病毒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救治器材等储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后,沛县立即成立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各镇(街道、区场)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健全了联动防控协调机制,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拉开了大幕。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1月24日,县博物馆发布了临时闭馆公告。同日,县文化馆以及汉城景区管理处所属的汉城景区、汉之源景区、沛公园景区、泗水亭景区闭园(馆)也宣布临时闭馆闭园。

1月25日,根据《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人民政府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24时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沛县交运局随之发出了《关于公交车停运的紧急通知》,告知公众1月25日12时起,全县公交线路暂停营运。与此同时,按照县委部署,县委宣传部召开紧急会议,制订了有关疫情防范的宣传方案和计划。融媒体中心的记者编辑和许许多多一线防范疫情的工作者一直奔跑在一线……

防范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庚子鼠年的第一天,我们严阵以待,“取消聚会是更亲的友情!”“不登门拜年是我真心对您的牵挂和祝福!”微信里传播的是理性文明、是更为浓烈的亲情友情……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