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冲锋在一防控线的沛县杨屯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
2020-02-03 09:35:00  来源:沛县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代表委员就当履职尽责!为驰援疫情防控,沛县杨屯镇近百名县镇人大代表和市县政协委员们全身心投入防控一线。

代表委员们有的在企业防控、有的在一线督查、有的在村居站岗、有的在省际边界放哨……镇 党委书记王广浩、镇长吴凤英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建立以网格化管理进行疫情防控任务与责任分摊,筑牢村居防护网格,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防控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自战“疫”以来,杨屯镇人大主席庄岩广泛动员人大代表,按照省市县委有关部署,坚守岗位、处处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以实际行动接受人民群众的考验。县人大代表、杨屯社区党支部书记吕中中,在全社区建立了严密的封闭式管理制度,发动网格员、村医、志愿者、村干部、物业人员共同防控家园,有效避免了人群感染。被群众夸为中中真“中”。 县人大代表、后屯村党支部书记、镇党政办主任陈延苏,从年初一开始就组建村防控队伍,宣传防控常识。后屯村是省际边界村,处理不好容易发生接边维稳事件,他发动乡贤力量,德高望重的祝自振自愿守边,热心群众被他的诚信感染,纷纷为村和隔离人员捐献防疫物资。

沛县杨屯镇政协联络小组在召集人宣传统战委员王伟清的组织下,12名政协委员共筹集捐款1.07万元。沛县政协委员、言让公益联盟理事长康言让牵头组织爱心人士捐款1.4万多元,政协委员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光和热。关键时刻勇担当。县政协委员、镇纪委书记周广沛日夜奋战在防疫的最前沿。他说,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要以严明的法纪监督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值守没尽到责任的2人,他不留任何情面及时通报批评。市政协委员王观玉,是江苏振兴纺织和江苏玉宇纺织的老板,又是孟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还是杨屯镇商会的秘书长,他整天风风火火地奔波在防疫的路上,一方面主动延期复工、一方面指导本村防疫。他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不要把市场一关了之,要让民生超市防疫期间照常营业。

越是在非常时期、紧急关头,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全体代表们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们的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充分显现出来。他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发挥了代表委员的监督参政、履职尽职作用。

沛县杨屯镇新闻宣传办 张体会 訾立位 王伟清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