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文明村镇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2020-02-18 17:37: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苏明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邳州市各级文明村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安全防线。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楼镇将临时党支部建在了卡口上。在陈楼镇杜村的疫情防控一线卡口,值班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逐一登记。杜村卡口的临时党支部共有28名成员,分别由镇两套班子、镇机关值班党员、村党支部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自1月28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里全天24小时都有党支部成员值班,大家感受到胸前党徽的重量,全力以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发生以来,港上镇在严防严控背后,人情味儿一点不少,用基层工作人员的爱心和细心,拉起了一道抵御病毒的温暖防线。港上镇严格按照“四包一”机制,确保每户返乡隔离人员分别由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和志愿者盯防,实行24小时无间隙值班值守。镇卫生院每天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对被隔离家庭至少进行2次消毒、测量体温。各村(社区)包挂人员与被隔离户建立微信联络,定期询问生活物资需求,集中采购新鲜蔬菜、米、面等生活物品,定期逐一送到被隔离户家中,切实保障被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官湖镇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践行自己“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官湖镇张家村退役军人郭成亮,看着天天忙得不可开交的村组干部,就主动站出来,自发联系了本村的退伍军人,承担起防控检查点管理、人员驱散、宣传巡防等工作,为全村筑牢防疫阵地。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刻,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退伍不褪色的责任担当。”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