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畅通疫情防控的末梢神经
2020-02-21 15:49: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胡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邳州市运河街道辖区内各社区通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把好入口关,织密内控网,引导居民开展好群防群控。

运河街道跃进社区辖区内有58个老旧小区,针对城中村、商业综合体较多这一实际,社区采取“网格+警格”管理模式,将辖区划分为六个片区,下设网格员,充分发挥网格员和警格员联动力量,摸清社区人员成分,严控人员外出,严管外来人员进入,通过不间断宣传防控知识,让小区居民认识到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得放松大意。

网格员赵庆负责跃进社区三元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和警格员一起对进出人员信息进行核实,同时做好小区居民心理疏导工作。赵庆表示,作为网格员,要做好进出管控以及公共区域的消杀,守护片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跃进社区通过减少各小区出入口、检查登记关口前移、加强内部宣传摸排,奏响疫情防控“三部曲”,在网格员、警格员的助力下,目前已经形成居民户籍人口排摸全覆盖,暂住人口排摸全覆盖,楼道、公共场所宣传全覆盖和环境消杀全覆盖,网格化管理让社区治理的“末梢神经”更敏感、更畅通。跃进社区党总支负责人龚向龙表示,网格内出现任何环境卫生和矛盾纠纷等问题,都可以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居委会,通过网格和警格的联动,确保疫情防控无遗漏、无盲点。

在银河湾小区,记者看到,出入口设置了车辆消毒通道和行人消毒通道,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逐一登记检查并消毒。镇东社区为辖区居民办理单双号出入卡。在小区入口处,居民吴先生载着满满一车蔬菜准备进入小区。他告诉记者,这是他从大年初一至今第二次出门买菜,为了安全健康,尽量一次多采购少出门。

据悉,银河湾小区内有住户3700多户,14000多人,人口多也给社区防控工作带来压力。自小区出现疫情以来,镇东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联合小区志愿者、业委会成员、物业人员、物业办成员、三院防疫人员形成联防联控机制,设立消毒组、排查组、居家隔离监测组等防疫小组,对社区内小区24小时全面排查监测及全域消杀。小区居民郭庆年说:“通过及时消杀,以及小区细致的管理,现在非常安全,自己住着也放心。”

运河街道督察办主任冯遵建介绍,街道成立督察组后,对辖区所有网点、人员值班情况、人员管控情况24小时不间断地督查和巡查,发现情况及时通报,发现好的经验及时在全街道进行推广,对疫情管控24小时不放松。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