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领导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
2020-02-24 16:25: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汤元文  

2月21日上午,邳州市市长曹智走访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并通过他们向邳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市医务人员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家里有没有困难?保障跟不跟得上?”走进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医生花侠玲家中,曹智把鲜花交到其家属手上,与他们亲切交谈,细致地了解医务人员在前线情况以及家庭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务人员表达敬意,感谢家属的支持与理解。他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们的医务人员无私无畏,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去驰援一线,充分展现了邳州医务人员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他们在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过程中展现出的大爱无私、爱岗敬业的奋斗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李师娟是市人民医院ICU护士,在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请战前往,这一行动也得到了丈夫索培峰的全力支持。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曹智对索培峰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委政府的支持,是前方医疗队员最强大的后盾,而爱人的牵挂,是她们最坚定的精神力量,希望家属们多支持理解,并照顾好家庭,等待他们平安凯旋。同时,相关部门要主动与医疗队员家属建立常态联系,了解家庭情况、掌握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解难帮困,做好服务保障,使前方队员安心、放心、全身心投入一线防控工作。

陈中是市中医院重症学科科室主任,在2月12日夜里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他迅速响应,义不容辞带头前往。当了解到陈中爱人同样作为医务人员奋战在邳州疫情防控一线时,曹智表示欣慰,他说,在这场异常艰苦的抗疫战斗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最严防线,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运用到救治工作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截至目前,邳州市共有36名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传染科、呼吸科等重点科室的医护人员赶赴湖北驰援疫情救治工作,全市卫健系统也将随时待命,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号召,援助湖北。同时,邳州市还将从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方面,细化具体措施,进一步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