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最美邳州人”许夫民当选诚实守信“徐州好人”
2020-02-25 08:30: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崔敬之  

日前,“最美邳州人”的优秀代表——邳州市燕子埠镇郭庄村村民许夫民,当选1月份诚实守信类“徐州好人”。

许夫民一直为人忠厚,勤恳朴实。2019年9月20日上午8点,许夫民在燕子埠镇棠台公路边看到一辆轿车驶过,掉下一只钱包,拾起打开一看,里面有几千元现金和银行卡、社保卡、购物卡等10多张卡。他从社保卡上看出失主是山东人,就到山东省台儿庄派出所求助查询失主。费了许多功夫,终于和失主联系上时,失主已到了河南郑州,原来他在加油站加油时把钱包放在车前的挡风玻璃上,开车时由于太忙而忘了装进衣袋,行驶中钱包就掉到路上。失主非常感动,第二天,他让在台儿庄的朋友带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温暖人心”的锦旗找到许夫民,并拿出一沓现金酬谢,许夫民婉言谢绝了 。江苏文明网、邳州电视台、《邳州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其先进事迹。

2020年1月,许夫民还被邳州市委、市政府授予2019年度第七届“最美邳州人”荣誉称号,市主要领导在“邳州之春”大型文艺晚会上为他亲自颁奖,深受许多群众的好评。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