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铜山 > 正文
徐州铜山:摒弃传统观念,他们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又时尚的婚礼
2020-04-13 14:00:00  来源:铜山区文明办  

相恋2年,相互珍惜、相互尊重、相濡以沫。人们眼中的“模范情侣”在一场没有乐队、没有鞭炮声的婚礼中,携手开启夫妻幸福旅程。

4月12日,对于徐州市铜山区茅村镇岗头村的昝洁和该镇赵庄村的李昂来说是个一生难忘的日子,今天他们摒弃传统观念,率先垂范,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又时尚的别样婚礼。

早上十点钟左右,新郎李昂自驾车到岗头村迎娶新娘昝洁。没有豪华车队、没有伴郎和伴娘、没有亲朋相拥、没有礼炮乐队,仅有一辆婚车,而且婚车还是新郎的私家车,车里只坐着新郎的叔叔也是他们的证婚人。10点20分,昝洁在父母的陪伴下,登上了婚车。来到新郎家,夫妻两人双双手挽手进入家门,婚礼全程只有8人在现场,新郎新娘,新郎的父母,和新郎的两个叔叔和婶婶。拜天地,拜父母,夫妻对拜,不到十分钟,就这样简单而温馨的婚礼就完成了。相比大型的婚礼现场,这样的婚礼看上去貌似有些“寒酸”。“现在新冠疫情还没结束,不能大操大办,我是党员,我要带头婚礼简办,低碳环保办婚礼也是新时尚,真心比形式更重要!他虽然不能给我一个盛大的婚礼,但给了我一个难忘的婚礼!”新娘昝洁兴奋地说。“这样的婚礼有意义又特殊,对我们来说也是有纪念意义的。”新郎李昂补充说。

但在父母的眼中却有点不情愿,公公说:“家里就一个孩子,把孩子的婚礼办得热热闹闹是我们老两口一生的大事。现在心里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但孩子们都在徐州城里上班,他们脑瓜子时髦!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儿媳又是党员,非常时期就该率先垂范,儿媳也说了,婚礼简单又时尚,这很有意义!只要孩子们愿意我们能理解,也支持。”同时,他又为儿子儿媳感到骄傲,“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个决定是很顾大局的。”

徐州市铜山区茅村镇岗头村支部书记陈雷说:“昝洁,用党员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在疫情防控期间,响应政府号召,引领全村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节俭的婚庆新风尚。”(徐雪林)

责编:铜山区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