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贾汪 > 正文
抖音快板小喇叭,防疫信息“炸”起来
2020-02-06 17:05:00  来源:贾汪区文明办  

抖音快板小喇叭,防疫信息“炸”起来

“打竹板,响连天,各位乡亲听我言,今天别的咱不表,疫情防治最重要……”

每天,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小分队精心编排的的“疫情防控小快板”,在村部“金马之声”广播里不断响起。

在王侠看来,这只挂在村头的喇叭,正是马庄做好疫情防控的一大法宝。马庄村3000多人,800多户,其中在外务工、创业、学生200多人,目前没有确诊病例。她觉得,做好村里的防疫工作,最大的重点和难点在于做通老百姓工作。“过去马庄一年到头活动不断,现在所有聚集活动一律暂停,大伙很不习惯。”

马庄村是远近闻名的“文艺村”,各色文艺活动从年头办到年尾,今年大年初一,马庄本来要举办升旗仪式、农民运动会、神农祭祀大典等多个大活动。但当天一大早,王侠接到贾汪区的通知,要求取消所有聚集活动。“那天,我不知道接了多少个村民电话,挨个做大家工作。有些人不理解,连我婆婆都反对,说往年都热热闹闹,今年干嘛都停了?”

“搞好农村防疫工作,土办法、洋办法得一起用!”王侠说,除了村干部和党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小分队也自发制作通俗易懂的防疫抖音、快板、三句半,在微信群里发,在电视、“金马之声”广播和流动小喇叭上循环播放。

各种宣传信息的“轮番轰炸”,让村民配合共同防疫的意愿越来越强——

在外创业的村民徐辉得知村里缺乏疫情防护物资,主动向值班人员赠送380只口罩;马庄村二组一刘姓老人去世,其子从简办丧事,主动取消办席,表示决不给村里添麻烦;村民孟现喜在交通卡口看到工作人员来不及吃饭,给他们买来方便面……“暖心的事儿说不完!”王侠笑着说。

企业复工后,怎么防止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压力?王侠介绍说,马庄村村民民大多在家门口的香包工作坊和三和液态零部件公司上班。这两家企业都主动停业,三和液态的老板戴杰不仅承诺疫情不退不开工,还给值班人员捐赠了大衣。

“正因为有了大家的支持,万众一心渡难关,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王侠为自己,也为所有人鼓劲。

责编:孙莎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