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贾汪 > 正文
80余名志愿者走进800余家庭 马庄村“十必联”大走访倡文明
2020-03-27 11:54:00  来源:徐州日报  

志愿者提醒大家继续做好自我防护。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王浩 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工厂纷纷复工,店铺陆续营业,村民的心情也得到了放松,但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3月20日至23日,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十必联”大走访活动,本次走访为期三天,80余名志愿者走进800余个家庭,宣传防疫知识,了解群众诉求,征求群众意见。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防疫意识,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每户家庭提供了公共筷和公共勺,鼓励大家文明用餐、规范用餐,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减少聚餐、规范聚餐小知识。

文艺志愿者孟辉说:“现在工厂、企业纷纷复工,许多群众白天都在上班,有些村民群众就放松了警惕,我们利用一早一晚的时间,走访联系包挂家庭。我们专门打印了《倡议书》,拿给群众看,让群众更加重视,主要内容就是告诉他们,虽然企业都在复工但一定要做好防护,在用餐时尽量使用私人餐具或使用公共筷。”

党员志愿者夏莉说:“除了宣传防疫知识外,临近清明节,我们也向群众宣传了清明防火,提倡文明祭扫、绿色祭扫。”

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党员为主体,不断完善志愿者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贴近群众需求,在服务群众中凝聚和引领群众”,持续提升村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王浩)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