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新沂 > 正文
新沂市高流镇:净化文化环境 树立文明风尚
2022-12-30 09:46: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海春 通讯员 王枭宇) 今年以来,新沂市高流镇将新时代文明所(站)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前沿阵地,与基层治理相结合,部门上下联动,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树立了积极健康的文明风尚,着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推动了“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文明共识。按照“扫黄打非”的工作部署,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及工作措施。今年以来,高流镇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从源头遏制错误观点和有害信息传播,组织各村观看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一线》栏目播出的系列专题纪录片《“扫黄打非”在行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类文化垃圾,提高“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能力,全面提高了大家对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直观地了解具体工作内容,从全局性高度认识到“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

开展专项行动,净化文化环境。高流镇积极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营造学校周边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高流镇组织镇文化站、综合执法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家文明经商、依法经营,并讲解各类有害出版物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造成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提升商家以及居民的“扫黄打非”意识,提高责任感,共同为学生们营造健康的学习、文化、生活环境。

打好组合拳,提升工作实效。今年以来,高流镇高效统筹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黄打非”等工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维护文化市场良好经营秩序。高流镇重点对经营场所是否存在不规范经营、侵权盗版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同时检查各场所消防通道、消防设备是否畅通以及正常使用,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高流镇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统筹力度,在高质量开展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等方面下功夫、补短板,不断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水平与成效。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