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文明常州大家创 天福志愿暖人心
2020-01-03 10:11: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常州市中心人民公园中央硕大的喷泉水花绮丽多姿,把冬日的阳光映照成缤纷的模样。深冬的凛冽寒风里人们双手冻得有些僵硬,不怎么听使唤。但今天“学雷锋志愿广场”上,清早8点左右就看见一批绿马甲的身影,摆桌椅,置笔墨,放工具……天福志愿服务中心今天受市文明办的邀请,在雷锋广场摆开了爱心公益服务集市,来给常州市民们送福、送春联、义务理发、义诊咨询!天福旗下的陈渡、藻江、锦东、机二、吊桥路、天山等各个志愿站共来了125名志愿者,倾情服务,呐威助阵。

  

  

  理发点一字排开六张椅子,志愿者挥动电剪和梳子。有位志愿者一个人一上午理发将近20多名市民,连口水都没顾上喝。这边台阶上《天福大爱合唱团》的三十多位“歌唱家”身着绿马夹,系着大红围巾,靓丽吸睛。在天福沙枣花乐队的伴奏下,一曲曲或激昂或舒缓的歌曲——《幸福在哪里》《绿岛小夜曲》《我和我的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娓娓唱来。小合唱、独唱、大合唱,形式多样,展示了数月来精心排练的成果。歌声和琴声惊艳了围观市民,博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尤其一首《天福志愿者之歌》,美不胜收。六位天福的书法家伴着乐声挥毫泼墨,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一气呵成,被市民宝贝似的捧回家,乐滋滋地道谢品赏。

  

  

  2019年12月28日上午9点到11点,天福志愿者在雷锋广场,或维持秩序,或参与服务,或接受咨询,或深情演唱,个个精神抖擞,亮出品牌和绝招。陈渡的蒋惠娟站长牙痛钻心,说话都费劲,可她忙前跑后不甘落后,指导着现场的后勤工作。陈坚,陈叶志愿明星夫妻档,昨天旅行刚回常州偶感风寒,嗓子沙哑。可在现场,陈叶爬上落下系横幅,撤场时搬桌椅,一点没少干活,奉献精神可嘉!

  一场雷锋广场的公益服务大集,体现了天福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正是有了天福无处不在的凡心善举,爱心风范,龙城的冬天不会冷,春夏秋冬淌漾着无数涓流,汇成爱的海洋!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