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聚力文明实践,建设志愿常州
2020-01-21 11:32: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常州市市文明办获悉,常州将在2020年春节期间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聚力文明实践,建设志愿常州”主题,组织和动员广大志愿者深入城乡基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各级各类道德讲堂,人民公园雷锋广场,以及各类志愿服务站点,开展送理论、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平安、送文明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以面对面、心贴心的志愿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共同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以及“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有兴趣的市民可根据右表联系参与志愿服务。

  近年来,常州市志愿服务蓬勃发展,无论是服务窗口还是寻常巷陌,“红马甲”已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依托“志愿常州”平台,常州市已规范注册志愿者109万余人、志愿组织4727个,2019年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近4万场。在农村,常州市积极推进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地区与15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结对共建,倡导文明乡风;在城区,各行业窗口单位、重要公共场所和社区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2289个,创新筹建了“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地铁”“文明就医”等7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

  深厚的志愿服务群众基础让“美德之夜”“一袋牛奶的暴走”“衣衣不舍”等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品牌在常州市得以蓬勃发展。由此,常州市创新建立了以“社会需求”和“公益项目”为核心的“双向认领”模式,真正实现“按需求做公益”,让处于“放空状态”的资源活跃起来。数据显示,在志愿者活跃度这一全省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内容上,常州市位列全省第二。(文明 郑雨露 文 夏晨希 摄)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