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18岁台胞用画笔定格抗“疫”动人瞬间
2020-02-27 11:0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5幅人物插画——《同心》《承诺》《担当》《无畏》《爱心》,画中的人物都出自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动漫设计专业学生、18岁的常州定居台胞金玥仪之手。金玥仪用她最擅长的画笔,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台胞“最美逆行者”致敬。

金玥仪自幼喜爱绘画,小学一年级开始接受绘画速写培训,小学五年级通过速写十级。出于对漫画设计的喜爱,2017年,她考入了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动漫设计专业。在校期间,她多次获得全国书画创作比赛一等奖。

抗疫期间,江苏省台联的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了六期“江苏青年台胞在行动”抗疫系列报道,其中一个个鲜活的青年台胞形象和感人事例,深深地打动了金玥仪的心,也让她萌发了创作抗“疫“人物插画的想法。于是,她用了三天的时间,以新闻报道中的人物图片为蓝本,创作了五幅具有特殊意义的人物插画。

“我要用自己最爱的画笔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青年台胞们喝彩、点赞。” 金玥仪的语气坚定而感慨。 (周振晴)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