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天宁:“1+1”职工互助基金 为1700名困难职工雪中送炭
2020-04-02 10:52: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伊顿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一职工的父亲患直肠癌住院治疗,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家庭不堪重负。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一职工患胰腺癌住院治疗,医疗费用支出巨大。青龙街道总工会得知情况后,3月30日,给两位困难职工分别送去3000元的“1+1”职工互助基金。

青龙街道“1+1”职工互助基金发起于2002年,已运行18年。所谓“1+1”职工互助是指,青龙街道各企事业单位和职工个人分别每月向街道总工会缴纳1元人民币,成立互助基金,该互助基金用于生活困难、单亲、抚养或赡养负担沉重、子女就学困难及其他重大困难的职工。由职工个人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街道总工会核实审批获得互助。

通过青龙街道总工会的积极推进,目前参与企业已累计达1400家,筹集资金近225万元,发放互助金近122万元,累计受益困难职工1700人次。 (吴玉平 屠志芬)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