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武进:用每一个细致贴心 守护春天里的小美好
2020-04-27 11:2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有人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如同一盘西红柿炒鸡蛋,既能装在便餐盒饭里,也能出现在宴席上,它用一个小温暖,守护一份小美好。

诚然,党员志愿服务既可以轰轰烈烈,也可以从细微处见真章,似春雨润万物。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把“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作为党员志愿服务的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社会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的促进者。

党员奉献日,争做“勤务兵”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党员我先行”环境整治活动,积极营造绿色整洁的工作环境,用实际行动提升爱国爱卫意识。

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对道路、草坪的落叶等垃圾进行了全面认真清扫。30多名党员志愿者手持铁耙、扫帚、簸箕、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一起动手,让“红马甲”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党员志愿者们打造出了一块干净整洁的样板地。

党员志愿者还利用周末时间,对区行政中心办公大楼周边、化粪池、窑井等易滋生蚊虫的地点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综合整治活动,同时对杂草落叶进行集中处置,彻底清理了卫生死角。

通过这样一个个“党员奉献日”专题的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广大党员志愿者在一线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真正做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最后一公里,愿做“晴雨伞”

4月16日,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龙城志愿者——机关便民志愿服务站”正式启用。走进区政府大楼,一眼就能看到北门大厅东侧设置的雨伞架和一个置物柜。雨伞架的雨伞可以紧急借用,置物柜里则放置了创口贴、酒精棉、针线盒、老花镜、充电宝等物品。这是中心会务食堂和邮政服务处党支部专门设立的机关便民志愿服务站,为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提供工作和生活便利。

物品虽小,可解燃眉之急。身在服务的第一线,每逢雨季,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常会看到办事人员因忘带雨伞被困大厅;在会场,也常遇到参会人员因为一整天的会议导致手机没电而漏接电话……

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围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宗旨,会务食堂和邮政服务处党支部从服务微创新的角度出发,增加服务项目,打造服务阵地,设立了这一便民志愿服务站,由中心党员志愿者负责服务站物品的使用和维护,积极营造更好的服务环境。

吹响集结号,善做“先锋员”

您身边文明的点点滴滴,汇成了和谐社会的点点滴滴,而我们愿做这文明点滴的守护者和先行者。

清晨或夜晚,门岗安保守护的身影;工作日或周末,维修服务抢修的身影;马路边,清扫落叶永不停歇的身影;岗位上,精益求益争先创优的身影……这些身影中,都有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党员同志在集结,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严格落实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要求,深化“五星联建创五优”活动,推进中心“特色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星级化建设。中心将探索党员集结、先锋服务的内容,开展群众按需“点单”、党员“接单”服务,并依托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形成“党员好不好,群众是主考,党员干没干,群众说了算”的群众评议党员风向标。

同时,中心将建立党建内部巡查机制,对中心各科室实行动态巡查,主要内容包含重点工作进展、支部党建、内控风险、作风建设等,创新党员志愿服务模式,将考核和党建工作相挂钩,引导各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制度建立志愿服务站等,做到服务有场所、上墙有内容,将党员身份亮出来,用志愿服务让党旗更红、党徽更亮。

(常州市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