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劳动者(公交司机)驿站揭牌 新一批共78家
2020-04-28 09:3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7日,由常州市总工会和常州公交集团共建的市“劳动者(公交司机)驿站”在武进公交中心站揭牌,全市78个公交首末站点均设立“劳动者驿站”。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出席活动,并为劳动者驿站揭牌。

全市有公交驾驶员2800多名,因行业特殊,公交驾驶员起早摸黑、劳动强度高、安全压力大,工作非常辛苦,“劳动者驿站”将成为公交驾驶员的“加油站”“暖心站”。驿站内,统一配备空调、冰箱、微波炉、储物柜、桌椅等物品,还配套提供小药箱、建设职工读书角等,在改善公交驾驶员工作休息环境的同时,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据了解,这78个公交司机驿站还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和公交乘客开放,向他们提供休息、茶水、充电、常用药等八项便利服务。

建设“劳动者驿站”是近年来常州工会着力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构建完善新时代工会服务体系,助力“五大明星城”建设,切实解决全市职工尤其是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的有力举措。截至目前,常州市已有91个“劳动者驿站”。

据悉,通过精准化服务、体系化推进、持续化发力,常州市总工会正在积极尝试探索运用“互联网+”赋能驿站建设,把“劳动者驿站”建设成为工会履职尽职的工作平台,并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形成连“点”成“线”,织“线”成“网”新格局,构建职工便民服务站点“一公里服务圈”,把“劳动者驿站”真正打造成为龙城常州一张靓丽的名片。(常州市总宣 高海燕 秋冰)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