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武进:一起过儿童节!援鄂白衣天使家庭小朋友走进消防队
2020-06-01 15:1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  

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一群来自援鄂白衣天使家庭的小朋友们走进了常州市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们给他们授予了“蓝精灵”消防小卫士称号。“蓝精灵”们听消防员叔叔们讲解了安全知识,参观了消防车,观看了消防员们使用消防救援器械和出水灭火,在幼小的心里种下了崇尚英雄和安全的种子。

上午9时,15名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营区,火焰蓝与天使白再加上“蓝精灵”们,使得这回的活动更有纪念意义。消防员们带着他们参观了消防车,演示了消防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

接着,一名消防员演示了穿戴消防装备的过程,他用仅仅十多秒的时间就穿上了一整套共11件的救援装备,包括靴子、衣服、安全头盔等,小朋友们兴奋地鼓起了掌。在生活区,消防员们借整理内务的机会告诉小朋友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做一个家务小能手。

下午,援鄂白衣天使们与消防员开展了“齐心抗疫,为爱前行”的战地故事分享会,来自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曹琦医生和王舒亚护士,分享了他们此次驰援武汉的心路历程,府东路消防救援站的滕振站长也向白衣天使们分享了消防员工作生活中的故事。这是“逆行者”与“逆行者”的对话,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是英雄,而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