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戚实小开学第一课:共同战“疫”,中国精神!
2020-06-04 17:39:00  来源: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度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期后,我们终于盼到了相聚校园的这一天,一起开启了美好的学习时光。4月20日上午,在四、五、六年级陆续复学一周后,戚墅堰实验小学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并观看了学生部录制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共同战疫,中国精神”,学校邀请了派出所王露璐警官、戚大街社区方雷书记、社区医院蒋苹医生、教师志愿者代表李殿鹏和学生志愿者贾李心蕊。首先,三位嘉宾分别从医护、警务、社区三个不同岗位出发,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抗疫任务以及感人的故事,他们感慨虽然没能出现在最前线,但面对疫情,大家各司其职,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朴诚娃们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疫”常时期的“中国力量”,学校大队委贾李心蕊同学制作了视频,向队员们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

青年教师李殿鹏为朴诚娃们讲述了自己和钟明强老师一起报名参加“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的故事,他们以满满的正能量贴心守护着贫困儿童、医护人员的子女,勇敢走在非常时期的逆行之路上!停课不停学,防疫不防研,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有青年教师的身影,他们为合力防控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有一种防控叫关爱;有一种温暖叫尽职,汇聚正能量,这就是共抗疫情的‘朴诚’力量!”韦校长意味深长地告诉朴诚娃,每一个朴诚人,用自己的方式,传一份热,发一份光,把点点萤火汇聚成照亮希望的星河。前路有光,背后有爱,共抗疫情的“朴诚”力量便无所畏惧!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