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陈金虎: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精细化常态化品质化
2020-07-15 08:5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昨天上午,常州市市长陈金虎带队赴武进区现场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在实地走访、与基层干部和社区居民交流后,陈金虎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守土尽责,在精细化、常态化、品质化上做文章,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常州市城市管理水平,使城市文明蔚然成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湖塘镇花东社区,实地察看公共设施、垃圾分类、文明宣传等情况。花东社区有1.5万名居民,经过多年老小区改造和加强管理,社区环境面貌得到提升。陈金虎希望各居民小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精益求精、精准发力,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不留死角,为人民群众打造良好生活环境。

在武进城区察看背街小巷文明整治现状时,督查组发现一处水体存在黑臭现象,陈金虎当即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迅速查找原因、尽快整改到位。

牛塘镇竹园社区外来人口居多,经过多年整治管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督查组在这里看到,墙上绘制的水墨画与文明宣传语相得益彰,新建成的党建文化公园绿意盎然,两座干净整洁的公厕为居民提供了便利。村中各处,居民们废物利用,将废弃的浴缸、轮胎等制成花盆,种花种菜,形成了别具特色的乡村景观。陈金虎走进居民家中与居民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和对村庄整治前后的感受,叮嘱居民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邻里之间相互关照,共建和美。他要求相关部门总结竹园社区治理经验,形成规范标准,更好地破解群租房治理难题。

在牛塘镇丫河村,陈金虎一行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座被村民称为“富贵楼”的仿古建筑,融合村史、党建、乡贤、未来四大板块内容,打造群众走得进、学得深、记得住的精神堡垒。陈金虎对此予以肯定,希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注重打造特色亮点,把地方深厚的文化底蕴及文明城市创建打下的坚实基础运用好,不断探索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新路径。

陈金虎在督查中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扣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文明城市创建最薄弱的环节短板,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进,集中攻坚与长效管理并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创建中的各项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实现精细化、常态化、品质化。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创造性落实文明创建标准和工作要求。要坚持共建共享,强化群众参与,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市民的支持率、参与度。要坚持安全第一理念,加强各类公共安全隐患排查,逐一将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陈金虎强调,文明城市既要有外在,更要有内涵,城市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是形,市民的文明素养、精神面貌是神,要强管理、育文明,把创建工作渗透、融入城市管理的各个环节和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城市文明蔚然成风,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常州日报唐文竹)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