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场站客运秩序整治行动
2020-08-27 11:2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窗口周边的客运市场秩序,近日,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了场站客运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对常州市车站、机场周边的客运秩序整治。

8月25日早7点半左右,常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新北大队联合公安民警以及高铁北站综治办工作人员在高铁北站开展联合整治时发现,一辆无锡牌照的小轿车驶入北站下客区,执法人员透过车窗看到车内驾驶台前摆放着一部手机,车内坐着一名男乘客,觉得这可能是一辆网约车。执法人员在乘客下车时,依法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经查,驾驶员宋某通过滴滴平台接了一单网约车生意,驾车带一名乘客从江阴到常州北站,车费通过滴滴平台结算。由于该车未取得网约车道路运输证,属于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将车辆暂扣,并将按规定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同日上午10点左右,新北大队执法人员在常州机场也查获了一辆镇江牌照的非法网约车。

连日来,常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主动出击,一是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做好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的前期摸排工作,掌握车牌号、违法规律等线索;二是优化勤务安排,采取盘查巡查、定点伏击、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高频次开展整治行动,严查黑车、非法网约车以及违规经营出租车;三是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除了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也是市交通执法支队常态化的执法检查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黑车及非法网约车137起,有效提升了场站及重点地区客运市场环境。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结合出租汽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场站及重点地区,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努力促使场站地区客运市场环境进一步提升,乘客投诉案件数明显减少,违法违规行为数明显减少。(戴群立 杨鑫 马静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