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百场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活动启动
2020-11-30 10:1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7日,“全民共建小康社会 全民共享小康幸福”百场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活动启动,这是常州市残联为丰富广大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所做的又一件民生实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近年来,市残联积极作为、多措并举,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依托市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积极开展各类文化艺术培训,举办“5·20生命之歌”民间残疾人文艺汇演、“芬芳卅载 共享阳光”残疾人文艺汇演等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有力促进了常州市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

残疾人文化的重点在基层,是群众性文化,广泛开展残疾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是实现残疾人文化权益的基本途径。“社区天天乐”是常州市文化繁荣发展的一张名片,把残疾人融入到“社区天天乐”活动中来,是常州市开展残疾人群众性文化的一大创新。从去年开始,市残联通过与“社区天天乐”团队合作,不断扩大“残疾人文化进社区”项目覆盖面,鼓励和引导普通残疾人走出家门、走进社会、走向舞台,充分展示基层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有效促进了残健融合的社区文化氛围。

2019年,常州市残联残疾人群众文体进社区“双百”项目还获得了全省残联系统创新创优项目示范奖。(吴斐 吴燕翎 文 朱臻 摄)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