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文明办发出通知: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2021-02-09 10:2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全市人民进一步增强文明健康理念、共享绿色环保生活,常州市文明办日前印发《常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方案》通知,引导市民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文明常州的建设者,为建设“五大明星城”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通知指出,全市要广泛开展文明健康习惯养成行动,巩固和发扬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形成的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交往模式、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为主题的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别要针对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对返乡人员宣传;在春节期间重点关注就地过年、居家过年人员,提供必要生活保障,营造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行动,以整治环境脏乱差为文明城市创建重要任务,加强城市人居环境专项整治、乡村人居环境集中治理,以千千万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

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积极推动党政机关、餐饮企业、酒店、小餐饮店、学校、医院食堂等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广泛推行“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的节俭用餐理念;发挥餐饮行业主体作用,引导餐饮企业科学合理设计菜单,在菜单上标注菜量,不设置最低消费额,鼓励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主动提供打包服务,采取多种方式对节约用餐的消费者给予奖励。

广泛开展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广行动,加强绿色消费理念宣传普及,鼓励群众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倡导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积极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

同时,通知还倡导全市大力开展文明风尚培育行动、移风易俗推进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文明 朱雅萍)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