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全省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护学岗——陆旭东护学岗成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1-03-03 10:1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3·5”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陆旭东护学岗入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的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陆旭东现任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三中队(警卫警务)指导员,他自创开车门、牵小手、关车门、进校门“四步护学工作法”。从警15年,他与李军、蒋伟等民警一起护送学生20多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学校门前的交通通行率。2012年6月成立的金坛华罗庚实验学校路段陆旭东护学岗,是全省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护学岗,其工作法已在全省护学岗推广。陆旭东也相继获评全国公安楷模、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第二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据悉,此次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共命名10个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10个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分公司新区营投部经理朱新财入选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他20年工作零差错、零投诉,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主动结对帮扶邮路空巢老人,为他们排忧解难,曾被评为首届江苏最美快递员、全国邮政最佳投递员。(赵鹤茂)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