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天宁:从全域整治到全域美丽
2021-03-04 09:5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郑陆镇在常焦线东古段进行绿化墙绘,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雕庄街道整治凤凰路的店牌店招,城市形象焕然一新……2021年,常州市天宁区将用全域整治打造全域美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光华路建成于上个世纪90年代,部分路面、人行道铺装破损,人行空间拥挤,车辆乱停放严重。去年,天宁区针对道路沿线的建筑风貌改善、环境景观提升、道路交通提升等进行综合提升。如今光华路整治初具成效。

晋陵路位于城区中心,去年10月启动的提升整治工程是老城厢复兴工作的重点项目,也是美丽天宁建设着力打造的一条“精品道路”。这条路经过10多年的使用,路面线裂、龟裂等问题较多。在改造中,这次使用芝麻灰花岗岩、小拳石等新型地砖,兼顾美观与实用特性,同时还通过地面开挖,增设一根污水压力管,以缓解市中心排水压力,降低城市内涝隐患。

据了解,2020年天宁区建设了四条市级精品道路,分别是罗汉路、红梅路、中吴大道和晋陵路,目前都已完工。各个街道也分别建设了一条区级精品道路。

“过去的5年,是我区城市管理不断走向精细化的5年。在“十四五”期间,天宁区要打造现代化城乡治理的样板。”天宁区城管局局长郭余春说,2021年天宁要聚焦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治理难题,着力抓好城市更新改造,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整体品质。

围绕精品街道建设,天宁街道以火车站南广场为突破口,开展立面及绿化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候车大厅等3栋楼的立面清洗,开始对广场铺装进行更新。2021年春节前,计划对违规设置的店招店牌进行整治,更换广场围栏,预估春节前能完成总工程的60%左右。

围绕精品街道建设,雕庄街道以筹备第十七届国家杜鹃花展为契机,全域提升凤凰新城区域品质和生态环境。在环岛路分段种植特色行道树,包含种植银杏的乐活邻里——菱溪公园、种植榉树的风尚生活——凤凰水街等,林下主要种植杜鹃花,呼应凤凰新城最大的节庆“杜鹃花展”,将环岛路打造成为全市颜值最高的滨水道路。

郭余春说,在店招店牌、立面形式的改造上,根据道路的历史文化底蕴、商业业态布局、周边居民习惯等现状,希望各街道不拘泥于统一整齐,从材质、形式、色彩上凸显风格,通过丰富业态、特色外摆、口袋公园、城市家具、园林绿化等元素构成功能齐全、视觉震撼,游客市民争相打卡的精品街道。

据悉,2021年天宁区城管局还计划对辖区公园、重要节点、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项目等进行提升改造,拟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绿化精品节点、天宁标志性的绿化特色景观、公园网红打卡点等,全力打造美丽常州“天宁样板”。(凃贤平 范纯)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