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学雷锋送服务 九三学社开展学雷锋日
2021-03-05 09:5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江苏省首个志愿者日。连日来,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连续举办多场活动,向雷锋致敬,为群众服务。

3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市委委员、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副主委陈凯,社员、武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於红梅及武进医院康复科康复医师张婷婷、卞海萍等走进重残群众家庭,为家庭成员义诊,指导安全用药,并为重残群众提供康复按摩、康复动作要领辅导和心理辅导。

周奶奶今年84岁,偏瘫已有12年,2018年夏季开始接受上门康复志愿服务。近3年来,在康复志愿者的帮助下,周奶奶从卧床不起,到坐立稳,能走路,现在基本恢复了自理能力。周奶奶86岁的丈夫林大爷高兴地向陈凯介绍可喜的变化。周奶奶说:“志愿者细心、用心,把我当亲人,比儿女还贴心。”

像这样的重残家庭,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帮助了30户。除了每月2次上门康复护理、康复医疗、康复训练等的康复志愿服务外,他们还每季度上门走访慰问,并列入春节慰问计划。部分家庭列入无障碍改造及康复辅具适配项目,在武进区慈善总会和残联的经费支持下,通过公益项目的实施,大力改善重残人群的生活现状。

3月4日上午,社员、武进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杜光瑜,入社积极分子、博士、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王伟等走进牛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义诊。

根据安排,3月6日至7日,重残项目志愿者将会继续走进重残家庭开展康复志愿服务。3月8日,九三学社社员、武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张磊将结合大健康理念,为入驻武进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女志愿者和女社工作《家庭的健康管理》讲座。

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主委胡鹤指出,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将团结带领广大社员深入基层,走进一线,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践行雷锋精神,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大文章,在思想上坚定、组织上坚强再下新功夫。(张舒逸)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