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奋进“十四五” 共绘百年梦
2021-04-29 09:5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重温革命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4月27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新民村工联会、花西社区工联会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举办“奋进‘十四五’共绘百年梦”活动。

前期,村社工联会在辖区及周边中小学征集了百幅“百年”作品,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后,将精选之作进行墙体彩绘。职工们擦靓旧墙绘新篇、完成百年文化墙的作品创作。“天安门城楼、五星红旗”……大家突破传统、发挥所长,用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巧手绘党恩、共筑中国梦。一支支画笔、一双双巧手把主题鲜活、色彩靓丽的文化墙绘制得“有声有色”,当一副副仿似会“说话”的画儿成功“出炉”、呈现在群众眼前时,顿时赚足了大家的“眼球”,赢得了称赞,也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绘到了群众心坎上。现在,它已成为过往居民的拍照“打卡”圣地。而来自花二小学的学生们还在活动现场带来了一场初心秀,“我有话儿对党说、红歌唱给党来听、‘童心向党’作品秀”等,无不展现了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大家在职工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彩绘墙,上了一堂聚力润心的党史课。

忆往事,心潮澎湃,鲜红的颜色是烈士的热血;看今朝,团结奋进,金黄的色彩是人民的信念。此次活动,通过艺术创作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加深大家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邓燕)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