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用绣花之心,在“一针一线”处见功夫
2021-12-02 10:4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现在的西湖路平整了,路边房屋墙体也美化了,环境大变样。走过这里,心情都变好了。”11月29日,家住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燕阳花园小区居民周大伯由衷地感叹。

西湖路长400米,位于燕阳花园小区北侧,东接庐山路,西连通江中路,路不长却挺重要。因道路上基础设施陈旧、建筑立面破损、店招不规范等问题,这条道路被列入了常州市城管部门今年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

据了解,每条道路的整治项目涉及8个方面内容,包括完善人行道板、树池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全面改造提升,美化建筑立面,规范店招标牌设置和对沿街商铺店招改造出新等。整治过程中,为了保障周边居民出行、避免影响居民生活,工程采取分段施工方式,严格实施文明施工,避免施工过程产生扬尘、废气等污染。

常州市城管部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开展了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背街小巷整治是其中一项。钟楼区庙西巷,天宁区朝丽路、玉带路,常州经开区横林镇三观路,金坛区学基路等10条运行时间长、基础设施差的背街小巷被列入整治范围,按照“一巷一策”施工方案,进行先行先试。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表示,市城管部门坚持对标先进城市,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积极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抓长效,做百姓最贴心的“城市管家”,为打造宜居美丽城市添砖加瓦。

除背街小巷整治,市城管局今年还着重对地铁2号线沿线环境、城市绿地及口袋公园、建筑垃圾等进行治理。

延陵西路是贯通常州东西的交通大动脉,也是老城区最繁华的商业街,沿线设有地铁2号线南大街站、文化宫站、红梅公园站,是地铁2号线市容整治的重要区段。在今年地铁2号线沿线市容整治项目中,城管部门在广泛听取征求商户和市民的意见建议后,对沿线店牌店招进行了统一设计、规范、整治和更新,使得地铁2号线沿线建筑立面焕然一新、各类广告牌规范有序,打造成了一条凸显老城区文化底蕴和都市商业气息的高品质核心样板街道。

天宁区翠竹公园的空中廊道别具一格,既缓解了通道断面不足、人流拥挤的矛盾,又给居民提供了层次丰富的体验……今年,常州市将建设提升口袋公园等便民型公园目标44个,目前已完成80%,这些功能完善的口袋公园,让百姓推窗见绿,转角遇绿,出门入园,还串起了美丽的城市风景线。

据悉,今年常州公众对环境绿化情况满意率位列全省第一,新北区智慧社区口袋公园的建设还被住建部列为第一批示范推广案例。

针对百姓关注的出行热难点问题,市城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建筑渣土运输和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严格企业渣土车准入管理,完善建筑垃圾监管指挥平台功能,强化建筑渣土运输诚信考核结果运用,坚决打击渣土运输处置过程中各类违规行为。(蔡晓丹 秋冰 文 胡平 摄)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