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我们努力工作,你们安心待在家里”
2022-03-23 08:46:00  来源:常州日报  

3月20日凌晨1点半,常州激光医院的病区护士长董晓玲就醒来拿起了手机,她要查看当天的任务安排。

早上6点,她带队的激光医院抗疫先锋1队共7人,将和来自南通的20位医护人员一起,给永红街道锦阳社区8000多人进行核酸采集。除了固定点位的采集工作,封控区近400人需要上门采集,管控区近1800人需要到小区楼道里采集。高效忙碌了5个多小时,采集人员圆满完成任务。

一天的工作还要继续,在锦阳社区短暂休息之后,董晓玲和队员们又赶往永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永红医院),和那里的医护人员一起,整理采集信息、处理医疗垃圾、给采集管贴标签等。“前几天,封控管控的区域临时调整,我们要第一时间赶赴,对部分人群再次进行核酸采样”。

从3月13日我市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董晓玲每天都是这么度过的。半夜12点后入睡,如果第二天任务没有安排好,她每隔2个多小时就要醒一醒看手机;清晨5点前起床做工作准备,赶赴永红医院接任务,工作一天,直到晚8点后回住处,集中闭环管理。“不只是我操心,半夜我们激光抗疫群里发个工作安排,马上大家都回复‘收到’,都睡不安心”。

除了核酸采样,他们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的工作,清点分发物资、维持排队秩序、协助居民打开健康码和采样码、培训志愿者穿脱防护服……

激光医院医务科长金红波说,这次激光医院一共派出7支抗疫先锋队,分配在钟楼区永红街道、新闸街道和经开区,他们在永红街道的人全部加入永红医院,接受工作调配安排。“7天过去了,大家就像是一家医院的同事,共同守卫永红街道居民的健康”。

一线采集人员的辛苦,每位市民都看在眼里,董晓玲他们每天都会收到无数声“谢谢”。“我到陈渡社区核酸采样,连续两天都遇到一位聋哑人,他一直用手语表示感谢,非常用力,重复很多遍。”激光医院抗疫先锋1队的孙科说,在陈渡社区工作时,他还收到一对母女送来的手绘感谢贺卡,7岁女孩那声稚嫩的“谢谢”,一扫他当天所有的疲惫。

“我们努力工作,你们安心待在家里,一起努力,争取早日结束疫情。”董晓玲说。

(赵霅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