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努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样板城区”
2022-05-19 09:25:00  来源:常州日报  

5月14日下午,天宁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主动担当、全情投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持续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加快26个老旧小区整合改造,以全面贯彻执行“196”专项行动为依托,努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样板城区”,力争让全区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创”出新局面、“建”出新成效。区委书记许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张凯奇主持会议。

许小波指出,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天宁连续十多年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很多天宁样板,推出了不少常州名片,解决了一批民生领域的急难愁盼,给全区百姓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面对此次创建,我们既要有“战则必胜”的决胜信心,也要有“归零出发”的沉着冷静,扛起创建重任、展现主城担当、交出优异答卷,为建设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使命所系,推动城市治理系统性重构、全方位进阶,走出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发展规律、具有天宁特点的现代化发展道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全力打好创建工作的冲锋战。对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偏差”、工作执行有“落差”、全员同创有“温差”等短板弱项,各级有关部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快解决、改进提升,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要进一步系统谋划,有效提升创建工作的全面性。区指挥部要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靠前指挥、协调、督导创建工作。各板块各部门要加强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保障,真正把各方面的资源都利用起来、把各方面的工作都显化出来。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密宣传频次,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全民参与、全程联动、全域同创的良好局面。

就贯彻会议精神,张凯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学深吃透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内容、新标准、新方式,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聚焦重点指标、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不断深化巩固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成果;要全面梳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积极组织开展样本示范点建设,让更多居民共享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红利;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结合“四查一帮扶”、安全生产督查等工作,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系统开展全方位、广覆盖、接地气的宣传造势,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也是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筑基赋能、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区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确定了9项年度攻坚行动项目。会上,9个攻坚项目牵头部门负责人递交了《责任书》。

(张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