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建成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45家
2022-05-24 09:08:00  来源:常州日报  

“胸外按压时,手肘要打直才能充分施力。”5月20日上午,一场应急救护培训在佳农探趣科普体验园开展,湖塘实验中学学生到场观摩。自今年3月该园建成红十字志愿服务站以来,市红十字会把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园区实践教育示范课程体系。目前,市红十字会在全市累计建成各类志愿服务基地45家,致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市政协当天就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参加活动并讲话。

位于钟楼区大马园巷18号的盛宣怀故居,也是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基地。群众在这里可以了解国际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和常州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了解盛宣怀对中国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贡献。

我市还先后在江苏嬉乐湾农业示范园、青龙潭水利风景区等地建立红十字文化传播和志愿服务基地;在12所高校成立红十字会,并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6个;在20多家企业会员中成立红十字会,指导志愿者开展长效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4A、5A级景区设立红十字景区救护站5个,为游客义务提供创伤救护、测量血压、轮椅、导游等服务;依托金坛花山国防园,打造了全市首家红十字生命体验馆。

委员们充分肯定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成果,并提出依托基地开展更多应急救护培训、完善志愿服务激励保障措施、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团队专业素养、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等建议。

(黄钰 周锦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