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金坛:小小少年“议”路成长
2022-06-14 09:11:00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我心目中的儿童友好社区,是缤纷多彩的,大人们愿意多听听我们的声音,让我们也参与到社区的改造建设当中……”生活在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华苑二村的丁汐灵小朋友,这样描述她心目中的儿童友好社区。

经过前期的招募和宣传,华苑社区成立了第一支儿童议事团——“童苑”议事团,并开展了以“议路童行 共建友好”为主题的“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听童声、问童需、聚童智,社区将话筒递给每一位儿童。未来,他们将代表华苑社区的青少年儿童参与社区治理、行使儿童权利,从“一米高度看社区”,为优化儿童成长环境献计献策。

华苑社区“童苑”议事团

近日,小议事员们集聚在华苑社区活动室,围绕华苑二村B区广场有哪些环境安全方面的问题这一议题,开展了实地考察,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议事体验。

小议事员们现场考察记录

针对提出的系列问题,小议事员们经过讨论形成议事决议:绘制警示牌,悬挂在荷花池的栏杆上,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孩子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接下来,小议事员们将通过线上+线下的行动,通过讨论合作、调研实践,为华苑社区老小区改造及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出谋划策。用儿童的眼光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营造“儿童权利优先”和“儿童权益最大化”的社区氛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