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元宵志愿行,贴心又暖心
2023-02-06 09:2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又迎来中华传统节日。元宵将至之际,立春美好之时,2月4日,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在主任沈春静的带领下,带着节日的祝福和对军休干部、遗属及社会困难群众的深切挂念,联合红梅假日社区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六个一”关爱行动,即呈上一碗汤圆、添上一屋喜庆、送上一份祝福、读上一篇新闻、聊上一段家常、做上一次服务。

化身“添福大使”,节日送元宵

“感谢军休中心,感谢有你们,让我这个孤单的老人再次感受到了元宵节的快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走访中,困难群众拉着志愿者的手动容地说道。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军休保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不仅下厨为孤寡空巢老人做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贴心地在家里贴上了福字,还为恰逢生日的老人呈上生日蛋糕,道了声声祝福,屋外依然寒冷,但屋内却是无比暖心。

化身“志愿小红”,温暖不止步

“新年好,近来身体可好?”每到一处,志愿者心贴心地唠家常,询问老人们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志愿者还为许久未读报纸的老人以边读边聊的形式,讲述着当前的时政、健康常识。同时,为了营造整洁舒心的过节氛围,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亮亮堂堂庆元宵。

虽然互动是短暂的,但是亲切的问候、深深的祝福是真切的,小小的汤圆凝聚着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对困难群众满满的祝福和关心。此次“六个一”关爱行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同时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融融暖意。

沈春静表示,军休中心的工作在服务保障好军休干部的同时,还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今后还将会把爱心继续传递,把困难群众的需求记在心上、抓在手里,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曹艳 屠佳玉 王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