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我为乡村孩子送本书”
2023-04-07 09:53:00  来源:常州日报  

4月1日,“我为乡村孩子读本书”红丝带阅读推广活动在金坛茅山举行。小小阅读推广人用快板、朗诵等形式,发起“我为乡村孩子送本书”公益活动,通过阅读书、分享书、推荐书等形式,唤起对乡村教育的进一步关注。

“这本书不仅是一部文学巨著,也是一部科学百科全书。通过阅读,不仅能让我们认识许多小昆虫,还能了解到它们的生活习性,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当天,一年级学生周馨悦向大家推荐《昆虫记》。汤佳钰、卢新源、雷舒文、徐梓安等同学依次上台,推荐《我能得第一》《七色花》《全都睡了一百年》等图书,并就所读、所思、所悟、所感进行分享。

金坛华城实验小学朝阳分校学生、新疆女孩沙合达说,通过阅读,她增加了文学知识,还知道了“小红妈”的红色故事。作为2023“常有爱、益万家”市民政局公益创投对口签约项目,小红妈爱心社依托省级“红石榴家园”——金城镇向阳果蔬园,以100名各民族困境儿童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进行“民族花儿向阳红”五彩关爱行动,促进少数民族同胞更好地融入社区,努力打造龙城民族护童新名片。

“我为乡村孩子读本书”活动,将持续进村居、进校园、进家庭,推动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

(杨成武 沈灿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