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郑陆镇:“爱心复印”让爱传递
2023-06-02 10:58:00  来源:常州日报  

“六一”前夕,一股爱的暖流在郑陆蔓延。

5月30日上午,郑陆镇行政审批局、郑陆慈善协会、郑陆镇社会工作站和郑陆镇儿童关爱之家共同发起 “六一助学 寄望未来”爱心行动,为郑陆小学、三河口小学、焦溪小学193位学生送上文具大礼包。据悉,公益善款都来自郑陆镇“爱心复印”微公益的捐款。

自2019年起,郑陆镇行政审批局和郑陆慈善协会就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的复印机旁设置了一个“爱心捐款箱”,在提供免费复印的同时,前来复印的居民自愿捐款。这一做法产生了意外的收获——捐款箱满了又满。经常来办事的李师傅总会特意准备好零钱,投入爱心捐款箱,他说:“能把爱传递下去,我觉得很有意义。”

一块、五块、十块……零钱积少成多。近日,便民服务中心专门请来郑陆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清点了爱心款,为辖区内的学生送去一份有特殊意义的儿童节礼物。

郑陆镇行政审批局通过打造“爱心复印”微公益品牌,建立起爱心传递的纽带。下一步还将针对学生们的实际需要,持续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为孩子们美好的明天托举新的希望。

宋婧 谈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