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勇担使命,在新能源赛道竞速奔跑——记市“十佳文明职工”陈玉
2023-06-09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一直在新能源赛道竞速奔跑的陈玉,满怀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他荣获市“十佳文明职工”和市“龙城技能标兵”称号。

今年37岁的陈玉,是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设计部部长。2013年入职常州百利后,他一直专注于锂电池材料智能化生产线的研发、制造、迭代升级,带领技术团队为企业完成了数百条锂电池产线的设计与调试,客户涵盖比亚迪、宁德时代、天津巴莫科技等一线厂商,足迹遍布全国各地。

2016年,作为自动化负责人,陈玉代表常州百利和湖南杉杉、中南大学联合申报了工信部新模式项目——“万吨高能量密度锂电正极材料数字化车间新模式应用”项目,经过多轮答辩,使项目成功落地。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奋战,该项目于2019年通过了工信部专家组验收。近年来,由陈玉参与并主导设计、制造的高端锂离子电池材料智能生产车间等项目分别获得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常州市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等多项荣誉,为锂电材料行业数字化工厂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2019年,当升科技智能工厂EPC项目落地金坛,常州百利负责该工厂的整体设计和实施。陈玉负责智能工厂部分规划及实施工作,从智能工厂顶层设计到实施具体方案,从智能工厂系统功能到云数据中心规划,他牵头组织了30余次专家评审。目前,该项目已经建成并达产。

“科研创新,永不停歇”,是陈玉工作状态的生动写照。10年来,陈玉主导、研发的高镍三元、磷酸铁锂、负极等多代智能化生产线及产品,通过省工信厅新产品鉴定,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锂电材料行业。据了解,由陈玉参与的“锂电池材料高效绿色智能生产成套设备的关键技术及应用”研发项目,2021年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作为主要起草人,陈玉还参与了中国机械联合会《锂电池三元材料智能化生产线》团体标准制定,该标准已于2022年2月1日正式实施。

这些年,陈玉不仅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还十分关注团队的整体提升。从自动化系统设计调试到数字化工厂实施,再到智能工厂建设,他与团队成员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把现场当作课堂,相互促进相互成长。至今,陈玉已为企业培养优秀工程师百余人,且每个人都能独当一面,为企业发展和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常工宣 秋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