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武进:七夕“浪漫经济”拉动全城“热恋”
2023-08-22 09:54:00  来源:常州日报  

今天是七夕佳节。连日来,为迎接“中国情人节”,武进区各大商圈纷纷精心装点、营造氛围,推出多种多样的促销活动。丰富多彩的七夕活动或意义深远、或趣味满满,“花式”过节的同时,拉动“浪漫经济”全城升温。

玫瑰瀑布亮相 “她”经济火爆

在武进吾悦广场一楼内场小中庭,由5200朵粉色玫瑰搭建而成的玫瑰瀑布十分引人注目。娇艳的花朵铺满整个扶梯,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正在拍照的雷蕾是个90后自媒体人,她说自己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玫瑰瀑布,特地赶来感受一波“花梯”梦幻氛围。“现场很有仪式感、很出片,感觉不枉此行。”雷蕾说。

近期,武进吾悦广场以释放“粉色多巴胺”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浪漫活动。除了玫瑰瀑布惊艳亮相,商场350余家门店也乘着暑期热潮以及七夕消费这股东风,纷纷推出七夕限定款礼盒等促销产品,开展花式促销活动。尤其是以鲜花、珠宝、化妆品等为代表的“她经济”,近期持续升温,商场整体客流量也增长了25%。

来到武进万达广场,七夕经济也活力满满。200余家门店全员参与促销,组成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购物圈”。这里还举行了“爱的专场你的专场”主题活动,“嗨翻全场”的街舞表演吸引了数百市民驻足观看,为传统节日增添青春悦动能量。

在商圈“邂逅” 在田园“穿越”

缤纷的气球、娇艳的鲜花、精美的茶歇……七夕佳节来临,武进人民商场内,处处洋溢着甜蜜浪漫的气息。由商圈联合工会主办、湖塘镇总工会等协办的“以爱之名邂逅七夕”七夕相亲会在青年露台举行,吸引众多青年市民前来“邂逅”爱情。

为迅速拉近单身青年之间的距离,活动精心设置了“绑的就是你”“心有灵犀”等丰富多彩、新奇有趣的游戏。“平时工作太忙了,社交机会不多。今天这个相亲会办得特别火热,有遇到心仪的女嘉宾,很开心。”男嘉宾刘晨虎欣喜地表示。女嘉宾陶苏南则表示,这类活动有效拓宽了青年职工的“朋友圈”,也留下了美好的“七夕记忆”。

日前,嘉泽镇周庄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七夕活动。5组夫妇通过特殊妆造,模拟了50年后彼此的容貌。“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夫妇们深情对视,诉说初心,纷纷流下了感动、幸福的泪水。孩子们也来到现场,为父母献上鲜花,家庭成员们一起制作爱心蛋糕,品尝生活的“甜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