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金坛:公交变婚车 文明新婚俗
2023-11-29 10:43:00  来源:常州日报  

坐着“公交车”结婚是什么感觉?11月26日上午,一辆“戴着”大红花的公交车出现在金坛街头,车身贴着红色“囍”字,格外引人注目。

这是新人苏先生和茅女士租用的婚车。两人都是“90后”,在婚礼前商量接送亲用车时,他们想到了金坛公交公司。“我俩都比较青睐这种方式,金坛以前还没有新人这样做过,想着会比较热闹,而且节约、环保。家里人也很支持。”苏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7点28分,婚车从金玺天郡小区出发,接到新娘后回到金玺天郡,全程用时2小时。

相比传统小车车队,公交婚车容量大,一辆车就可以搞定迎亲环节,还配有专属司机,安全又实用,满足了新人个性、环保、节约的需求。

据了解,公交婚车是金坛公交公司首次推出的巴士婚车定制服务。“与传统婚车相比,公交婚车更加环保,旨在引导广大市民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社会新风、营造更加畅美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金坛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发展部部长杨凡表示。

(杨成武 李鹏宇)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