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苏无锡桃源村: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2020-01-23 10:0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营造文明节俭、移风易俗的社会风尚,同时把新的思想灌输给青少年,文明过春节,2020年1月20日,一场以“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桃源村前寺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序幕,26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活动开始之前,家长与孩子共情高歌《义勇军进行曲》,让我们触摸到了一股浓浓的家国情怀,国与家情感的纽带、精神的落点,感悟到了,建设美丽乡村,桃源人将以一种怎样的姿态踏歌前行。

家长与孩子共情高歌《义勇军进行曲》

道德讲堂,通过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沐浴道德的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让好心在道德讲堂滋长,集小善为大善,集小德为大德,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移风易俗》公益短片,志愿者向青少年发出倡议: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不能有互相攀比的心理,不铺张浪费,不鞭炮乱放,共同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持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同学们亲身体验

同学们化身“大美阳山幸福桃源”小小志愿者,为打造美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幽默诙谐,通俗易懂,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学们积极参与,化身“大美阳山幸福桃源”小小志愿者,为打造美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最后,同学们手工制作中国结,为自己为家人送上新春的祝福,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新时代文明乡村的创建氛围。

家长和孩子一起共制中国结

同学们作品展示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