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中小学生在校园 符合条件可摘口罩
2020-05-14 09:57: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其中校园内佩戴口罩的要求有变,引发关注。昨天,记者从多所中小学校获悉,本周起均按照最新的防控技术方案做好校园防控工作,在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校期间部分学生和教师摘下了口罩。

修订后的方案明确:学生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戴口罩;教师授课时不需佩戴口罩。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在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了不戴口罩有几个前提条件:满足了低风险地区;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位。另外,学生在运动场进行体育锻炼时可以不戴口罩,但是有人员距离的要求。

本周起,积余实验学校按要求把校园防控工作做到位,学生进校、进班经过两次检查确定身体健康的,可以不佩戴口罩。“我们要求学生在上下学的路上佩戴口罩,校园内确定健康的学生可以摘下。”广勤中学相关负责人说,此外学校所有的防疫措施都没有变化,“我上午巡视了部分班级和学校操场发现,不少学生依然选择佩戴口罩。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在提升,再加上家长叮嘱,几个月以来他们已经习惯了佩戴口罩。因飞絮引发的过敏以及水痘、手足口病等流行性疾病的发病率明显降低了。”

(杨涵、陈春贤)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