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电动车出行勿忘交通文明
2020-08-24 09:37: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针对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的行为,交警采用移动测速设备进行抓拍处罚试点,并且已开出罚单。电动车环保节能体积小,给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横穿、超速、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也屡屡发生。让电动车文明成为城市的靓丽风景,不只关乎交通安全,也关乎城市文明。

许多电动车不文明行为其实也是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行为看似小事,但累积起来就是城市交通的种种乱象。如果超速、逆向行驶、随意横穿等违法行为随处可见,就会给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带来极大隐患。从不文明到文明,体现的是城市治理的智慧和决心。今年7月1日起施行《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治理电动车违法行为有了法律上的长效机制。锡城也通过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加强管理,对电动车违法行为严查严处。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力,能够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另外交警在事故处理中,也要让电动车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纠正电动车主的思想误区,促使其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最直观体现。让电动车文明成为城市的靓丽风景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努力,更需要市民积极参与。只有提高市民的交通文明素养知法守法意识,才能从根本上消除电动车不文明现象。(王皖杰)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