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书记市长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了他们!
2021-02-04 13:56:00  来源:文明江阴  

冬日暖阳,沁润人心,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中国好人、困难劳模和结对人才,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百姓心坎上,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弱势群体的冷暖安危始终牵挂在市领导的心头。许峰首先来到困难党员徐林章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起居情况。徐林章于1966年4月入党,目前每月农保补贴397元,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热心公益,社区成立以来一直担任社区楼道组长、党小组长等,虽然生活条件艰苦,还是无私地把自己家车库整理出来作为附近党员活动学习的集中场地。“要向你学习!”许峰在实地参观党员活动阵地后对徐林章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徐林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社区治理中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中国好人孙伟贤家中,许峰与这位“献血达人”亲切交流,虽然已经年过六旬退休在家,但孙伟贤依旧意气风发,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现身说法宣传普及献血常识。许峰说,孙伟贤18年来无偿献血132次,引领了江阴的文明风尚,是展示江阴形象的楷模,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许峰希望他继续保重好身体,安度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

随后,许峰看望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马建芬,给她送去了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马建芬是原江阴红星染织厂的工人,精熟织布“游梭法”,自创“早、勤、快”操作法,大大地提高企业生产效率,1988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 198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许峰表示,马建芬从一名基层一线的挡车工,成长为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不仅为企业创造了效益,更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了榜样。许峰希望她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向全社会传递榜样的力量。

许峰还来到江阴贝瑞森生化技术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结对人才顾铭,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沿革和近况的介绍,了解到贝瑞森在瑞典成立海外孵化器后,许峰对顾铭“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许。创办于2011年的江阴贝瑞森生化技术有限公司,是目前国际第一家贻贝粘蛋白医用产品供应商,顾铭本人于1995年进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主持或参加国家及省部项目20项。许峰首先对顾铭选择在江阴创业,并且深深扎根江阴表示感谢,并对贝瑞森无菌凝胶剂新药研发项目首次获得国药局临床试验批准致以祝贺。许峰说,当前江阴正处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关键阶段,贝瑞森在其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许峰希望顾铭继续坚守主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业化的步伐,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走访慰问中,许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解决好,为企业当好“保姆”和“店小二”,同时要加大对先锋模范事迹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模范、争当模范、关爱模范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陈兴华、邵文松、叶韩清陪同走访慰问。

日前,江阴市长包鸣看望慰问了专家人才、困难群众、先进模范,走访了结对挂钩经济薄弱村,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祝福。

包鸣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专家人才钱刚。钱刚现任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主持、参与了多项重要冶金课题攻关,为冶金科技进步和中国特钢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包鸣说,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为代表的重点骨干企业是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希望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发挥龙头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助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来到祝塘镇,包鸣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阳光扶贫结对户冯加英家庭、困难党员龚良宝、困难群众华祥兴家庭和退役军人邱国忠家庭。他们大多因为身患重病,导致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每到一处,包鸣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患病状况、康复治疗情况和家庭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治疗,增强战胜疾病的勇气,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同时还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负责人要加大对困难家庭的关注和帮扶力度,及时为困难群众纾难解困。

风雨不减凌云志,甘为春泥更护花。今年85岁的“中国好人”周森树怀揣着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赤诚之心,二十年如一日帮教失足失范青少年,用温暖的双手扶正了一棵棵扭曲的幼苗。包鸣向周森树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他的家庭博物馆。包鸣叮嘱周森树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中国好人”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

在走访经济薄弱村祝塘镇永平村时,包鸣详细了解该村村级发展情况。他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要在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各项扶持政策,努力把各种资源优势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动能;另一方面要注重内部挖潜,加快谋划并实施好增收项目,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全力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喻伟力、张少波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