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慰问道德模范,情暖身边好人!
2021-02-07 14:32:00  来源:文明宜兴  

寒冬送暖,腊月传情。2月6日上午,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带队走访慰问了姜达敖和蒋小狗两位“中国好人”,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社会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贡献。

长期以来,宜兴大力倡导崇德向善、守信明礼的价值取向,筑牢传递爱心、推行善举的思想基石,形成了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目前,已选树出多位国家和省级道德模范,涌现出一大批“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无锡好人”等先进道德典型代表。

沈晓红一行先来到位于高塍镇的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中国爱心老人”姜达敖。自1991年以来,姜达敖已累计捐出680多万元爱心善款,资助了3500余人,爱的足迹遍布全国十多个省市。沈晓红详细询问了姜达敖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长期以来为慈善事业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同时,勉励老人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感染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随后,沈晓红一行又前往杨巷镇黄家村,走访慰问了最新当选“中国好人”、省吃俭用替子还债的信义老农蒋小狗。2004年,蒋小狗的儿子患病不幸去世,欠下外债共30多万元。十多年来,蒋小狗夫妇依靠辛勤种地、打零工、省吃俭用攒下的钱还债,在当地传为美谈。沈晓红对蒋小狗坚守信义的传统美德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要求相关部门、板块要切实做好道德模范的关怀工作,同时大力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广泛传递正能量,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连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与有关镇、街道采取多种形式走访慰问了费炳华、吴美华、周小明、吕顺芳等多位道德模范及中国好人。通过走访慰问,了解道德典型心愿,倾听他们呼声,按照相关政策对生活困难的道德典型实施帮扶,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让道德典型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