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上万人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1-02-18 10:02:00  来源:无锡日报  

2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讲述全国各地节日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各种举措,其中就有一则暖心的无锡故事:春节期间,全市200多位“爱心车队”司机在坚持假期出车的基础上提供救援抢修等志愿服务。在无锡,志愿者爱心车队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一张文明“名片”,这个春节假期,还有更多志愿者坚守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岗位,为市民提供便利、丰富文化生活、助力留锡过年。据市文明办统计,节日期间,超万名“红马甲”活跃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第一线。

“师傅,电动车要靠线停,停在人行道上面容易堵车。”南禅寺街道妙光塔社区的居民志愿者戴阿姨招呼着前来朝阳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市场东面的槐古路车多路窄,早晚高峰极易堵车,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团队每天守在路口义务值勤疏导交通,就连过年过节也不落下。七旬孤老王大伯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帮助骑电动车的市民一起把车抬上人行道板,为城市文明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禅寺、火车站、惠山古镇、三国城……节日期间,无锡网络志愿者每天出动90余人次,为来往景区和交通枢纽的市民和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总服务时长达600多个小时。无锡999救援中心的志愿者环蠡湖步行30多公里,一路捡拾垃圾,带动许多游客加入环保行动。春节假期,大街小巷、交通路口到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人数最多、分布最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坚守岗位,扫码测温、宣传防疫、清理卫生,保障节日安全、安心。

这个春节,留锡过年的群众从志愿服务中体会到无锡温度。梁溪区广瑞一村、何巷社区、惠山区长安街道等一大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组织慰问留锡新市民的包馄饨、饺子宴等活动,给在锡新市民送去年味和家的温暖。从小年夜开始,江阴市“理响江阴”学习驿站就连续推出送春联送福字、学习强国答题有礼、“彩虹课堂”非遗课程等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佳节好去处。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假期群众文化生活,也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无锡的文明新风。 (朱冬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