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70个暖心驿家 亮相市中心
2021-02-19 10:29: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天中午,忙活了大半天的环卫工陈阿姨暂时收工,和工友们相约走进胜利门和平电影院。进影院不是为了看电影,而是在影院的“暖心驿家”坐下来安心吃个午饭。对于陈阿姨这样收入不高的户外工作者,如何解决午饭一度是每天都要发愁的难题。从梁溪区文明办获悉,市中心70个沿街商铺近日正式推出“暖心驿家”服务点,为坚守户外岗位的环卫工、外卖小哥、志愿者们开辟暖身、歇脚、学习的休息区域,让奔波在外的人们有地方遮风挡雨、驻足休息、喝口温水、热热饭菜。

走进和平电影院“暖心驿家”服务点,休息区有桌椅供使用者歇脚,用餐区则配备了空调、冰箱、微波炉和茶水。加热吃完了自带的午饭,陈阿姨连上影院免费无线网刷了一会儿手机,工友们有的聊天,有的看起了报纸,享受忙碌一天中难得放松的一刻。

据悉,70个“暖心驿家”分布在市中心中山路、人民路、县前街等人流密集区,其中既有影院、商场和24小时便利店,又有银行网点、邮政营业厅等服务场所,多家民营医院和药房也加入服务点,为户外工作者和志愿者提供急救药品和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

“暖心驿家”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双点结合,释放城市文明温度。据悉,梁溪区文明办已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及156个社区等各类群众活动场所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300余个。这些志愿服务站将与“暖心驿家”站点一起定点发放《无锡市民文明手册》,打造遍布各地的文明城市建设宣传点。(朱冬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