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460支群文团队将获资助
创作能力作为评定要点
2021-02-22 10:32: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天从市文广旅游局获悉,2021年群众特色文化团队小额资助申报工作现已启动,3月15日截止,拟资助460支团队。根据调整过的《2020年度无锡市群众特色文化团队“星级”评定标准》,今年起,团队的创作能力等方面将作为评定要点。

春节假期刚过,无锡市锡剧戏迷协会会长顾斌就忙着组织各片区的戏迷开始创排新作了。协会现有戏迷片区28个,遍布无锡各区,会员近700人。去年,协会精选各片区创排的百余部优秀剧目参与了多场市级节庆锡剧专场演出,叫好又叫座,再次证明了五星群文团队的实力。顾斌很感谢政府每年的小额资助,这笔“鼓励金”激励着大家把团队建设得更优更强。今年,为庆祝建党百年,协会将在编词、作曲、录音伴奏等方面扶助有条件的片区,创作一批具有较高水准、契合时代的锡剧原创作品。

在无锡,和锡剧戏迷协会一样的群文团队有3000余支,它们常年活跃在声乐、舞蹈、戏曲、书画、摄影、文艺创作等领域,丰富着群众的精神生活,助推城市文化多元化发展。为了促进群文团队健康成长,2011年以来,无锡市每年评选扶持数百支常年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业余文化团体,设立专项资金,按星级给予团队3000元至5000元的资助,通过资金扶持和培训辅导,帮助团队快速成长为群众文化的“领头羊”。十年的成功运作,群文团队小额资助已成为无锡基层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提升了全市群众文化水平。

今年是无锡推行群文团队小额资助的第十年,将着重扶持积极参加各级文化部门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的团队。此外,今年开始,对群文团队的创作能力有了更明确的要求。从三星到五星团队,都要求骨干成员有一定的文化专长,在创作(制作)、表演、辅导、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就。对于四星和五星团队,还要求其每年能创作或移植具有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的艺术作品,拥有一批特色文化成果,并能获得相应奖项。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的放矢的资金扶持为群文团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地方文艺创作凝聚起强大力量。(张月)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