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志愿者织就护考爱心网
2021-06-08 10:19:00  来源:无锡日报  

爱心车队保驾、“临时医务处”待命、考场外无线电监测、周边防噪音巡逻……凡是能助力学子安心赴考的,志愿者们都想到了。昨天,全市各地与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在考场外织起了一张覆盖方方面面的护考爱心网,虽然是一张“看不见”的网,却让人们清晰地感受到社会各界对考生的关爱。

一早,无锡市志愿者爱心车队队长李展来到市一中考点外,这已是他组织爱心车队志愿送考的第19个年头,车队250辆出租车全部参与。今年,除了提前预约一站式接送服务和随拦随走免费送考服务,爱心车队还提供应急救援服务,为遇到突发紧急情况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保障,调度点就设在市一中考点外。整个白天,李队长的手机几乎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忙着调度协调。“这些年来,爱心车队累计送考超过了1万人次,这份坚守是我们的一份责任!”李展说。

志愿者爱心车队已成为无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响亮品牌,除了无锡市区,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还在全市推广开来。昨天,宜兴30辆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集结出发,为考生提供定点接送、流动搭载和应急保障服务。各种护航高考的志愿服务在全市各个考点之间支起了爱心网:锡山人民医院急诊科和心内科的专业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在天一高中考点搭起“临时医务处”,全程参与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太湖街道方庙社区志愿者骑着电动车巡逻在考场周边,提醒过路车辆不要鸣笛,为考生营造安静氛围;梅村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与交警、城管等部门一起守护在考场外,志愿者化身秩序维护员、体温监测员、爱心送考员,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让人安心的美丽风景线。 (朱冬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