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文明过节,锡城涌动“志愿红”
2021-09-22 15:08:00  来源:无锡日报  

中秋小长假期间,锡城各地处处可见“一抹红”,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来到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走进挂钩社区参与楼道清理、入户宣传、文明引导,深入网格发放《市民文明手册》,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佳节团圆时刻,党员志愿者与挂钩社区牵手共建。昨天,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来到新吴区江溪街道春暖社区参加结对社区的文明城市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绿化带中的零星垃圾,协助小区开展环境整治。小长假期间,市人社局机关党员干部赴结对社区建筑新村开展志愿服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滨湖分局的机关志愿者们则走进挂钩结对的蠡溪社区,对辖区违章停车、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向沿街商铺解读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及“门前三包”内容,倡导大家对出店经营、乱倒垃圾、乱停乱靠等不文明的行为说“不”。

志愿者变身“网格员”“安全员”“宣传员”。锡山区组织126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12个社区,参与文明引导、维护停车秩序、投身环境整治。梁溪区机关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深入基层,整治老小区飞线充电、电瓶车占用安全通道等突出问题,还楼道干净,还居民安全。经开区38个社区全员发动,志愿者来到广场开展文明宣传,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向社区居民宣传“做文明有礼无锡人”。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清新”庆双节。9月19日是世界清洁日,信成花园社区发起垃圾捡拾倡议,组织居民开展“见圾行动”,清理角落里的垃圾,并号召过往路人共同捡拾。三小时志愿服务结束后,大家共捡走包装盒、饮料瓶、烟蒂等垃圾数十公斤,用实际行动弘扬环保、文明理念,美化城市环境。

在无锡,每个假期既是市民休闲的时光,也是志愿者们发光发热的时刻。他们作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深入街道社区助力环境整治,并主动担任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唤起身边人的文明意识,共建幸福美丽家园。

(朱冬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