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苏大伟:幸福源自乐于奉献
2022-04-25 09:50: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在奉献中收获快乐。”近日,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苏大伟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解读他一家人的“幸福观”。20多年来,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保健村开元庄的普通共产党员苏大伟,带领全家献血近1.8万毫升、组建了一支数百人的“热血捐献”队伍,还自建农家书屋、收藏展览馆,向群众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精神。

早在1998年,30岁出头的苏大伟就组建起了一支数百人的“热血捐献”队伍,妻子施春妹成了献血队里的第一名响应志愿者。儿子苏豪则在18岁那年,跟着父亲一起去无偿献血,作为自己的“成人礼”,至今不辍。苏大伟自费制作献血知识展板,在全市巡回展出40多次,组建了有150多名农民参加的全省首支农民献血队,队伍累计献血超过50000毫升,近50人的血样进入中华骨髓库。

志愿服务之上,苏大伟不遗余力。他们全家总动员,拼凑了80万元,新建了一栋近450平方米的三层楼展览馆,这是全省首座农民自建的志愿文化馆,囊括了志愿服务基地、农家书屋、党员学习中心户、红十字宣教基地等功能。他还自费6万元将自己的家改造成周边桃农学习充电的“农家书屋”,免费向来自周边的农民们开放,积极向周边群众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精神。他建立的桃农合作社,带领周边桃农科学种桃,共同致富。

以奉献为幸福的苏大伟一家,希望把奉献精神传承下去,让家里的孩子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裘培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